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第145期“青年夜话”开讲
发布时间:2019-04-08    浏览次数:     来源:

 

第145期“青年夜话”:

代冬琴谈“大学生活的苦与乐”


时值三月,百花齐放,“青年夜话”与同学们如期相约。3月7日晚,2018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我校云南高原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中心代冬琴博士受邀做客第145期“青年夜话”,在MM基地与百余名同学畅谈“大学生活的苦与乐”。

夜话伊始,代冬琴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她说到,每个成长阶段都有不同的爱好,正如自己童年时热爱美术,成年时热爱生物,这些爱好在丰富她业余生活的同时发展成为了自己的事业,她借此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兴趣爱好,在兴趣爱好中发展自己。谈及大学生活主题和态度问题时,她认为大学生要找准定位,明确目标,接触和尝试新事物,完善自身知识储备,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拓宽视野,争做复合型人才。针对大学生考研与个人发展的问题,代冬琴结合自己国外留学的经验强调考研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做好思想、知识、能力三方面的准备,抓住机遇、突破自己,完成化茧成蝶的蜕变,成就最美青春。

互动环节,围绕同学们提出的“如何提高学习效率”、“大学生如何看待兼职”等问题,代冬琴做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夜话尾声,代冬琴寄语同学们“科学不是一个人的科学,而是所有人的科学,是世界的科学”,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扎实学习,找准目标,刻苦钻研,感悟大学生活的苦与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青春追梦人。



夜话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