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第146期“青年夜话”开讲
发布时间:2019-04-08    浏览次数:     来源:

 

第146期“青年夜话”:

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3月21日晚,我校学生志愿者代表李宁、方婷、李超强同学受邀做客第146期“青年夜话”,在MM基地与同学们共话“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引领同学们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让雷锋精神在志愿服务中展现青春之光。

夜话伊始,李超强结合志愿服务活动图片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到曲靖市科技馆、市福利院以及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电脑公益维修等志愿服务的情况,讲述了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经历,以及自己由被动参与到主动参加的内心变化过程。他呼吁同学们积极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李宁结合自己参加学院西山社区“四点半课堂”和冯官桥小学志愿服务活动的情况,告诉大家,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将师范技能运用到志愿服务工作中,为更多有需要的孩子服务。谈及春运“暖春行动”,方婷颇有感触,她讲述了自己参加春运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历,她说,自己虽然牺牲了寒假陪伴家人的时间,但却收获了不平凡的快乐,真正体会到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真谛。

夜话尾声,李超强呼吁青年大学生持续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云岭新时代活雷锋。



夜话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