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第140讲
发布时间:2019-04-08    浏览次数:     来源:

 

“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第140讲

吴宝璋“为新中国诞生而奋斗的西南联大共产党员”

3月28日下午,“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第140讲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讲,云南师范大学吴宝璋教授应邀到校作题为“为新中国诞生而奋斗的西南联大共产党员”专题讲座。

吴宝璋从“西南联大的中共组织、 ‘一二·一’爱国民主运动、缅怀联大英烈、中共‘超级特工’熊向晖的传奇经历、促成北平和平解放的傅冬菊”五个部分再现历史场景。他提醒当代大学生永远不要忘记那些为新中国诞生而英勇奋斗和献身的先烈,要铭记历史、谨记先烈的遗志继续前进。

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周均东在总结发言中勉励参加讲座的同学们像西南联大的共产党员一样刻苦学习、锤炼本领、努力成长成才,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共筑“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讲座由党委宣传部部主办,教师教育学院承办。党委副书记陆选荣,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钱润光及教师教育学院师生27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吴宝璋谈“为新中国诞生而奋斗的西南联大共产党员”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