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第127讲开讲
发布时间:2018-06-28    浏览次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第127讲

谢本书教授谈云南历史与文化自信


5月17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的“云岭大讲坛·珠源讲坛”第127讲在我校开讲,特邀云南民族大学研究所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谢本书教授,为我校师生做题为“云南历史与文化自信”的专题讲座,人文学院院长蔡燕教授主持讲座。

讲座中,谢本书教授以“云南近代史、云南爱国主义民族运动斗争史”为主要内容,围绕“云南民族历史文化内涵、特色,文化发展及其传承”等方面讲述,让师生重新认识云南民族历史文化,并结合十九大大报告中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阐述了云南历史文化与树立文化自信的密切关系,为推动云南文化繁荣发展,树立文化自信,他提出,要将学习优秀传统文化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推动云南历史文化创新发展,传播云南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其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勉励同学们积极学习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传统,充分了解云南历史与文化,传承掌握优秀传统文化及其精神内涵,做一名优秀的文化传播者和文化自信建设者。

讲座结束后,蔡燕教授对讲座做小结,全校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