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 第126讲开讲
发布时间:2018-06-28    浏览次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 第126讲

云南大学孙信茹教授谈“新媒体话语转型及运用”


5月9日下午,“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第126讲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讲,云南大学新闻学院网络新媒体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孙信茹教授为师生作《新媒体、新观念、新传播——新媒体话语转型及运用》专题讲座。人文学院副院长李超主持讲座,人文学院和部分学院200余师生到场聆听。

讲座中,孙信茹借丰富的事例和故事,分析了网络化社会新媒体不断兴起并高速发展的时代形式,及其以特有的性质、方式推动人们的需求发生变化的情况。她指出,新媒体的快速发展打破了固有界限,形成了另一个由互联网构成的世界,给人们带来了无限的机会与可能。她提出,新媒体应找准自身定位,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媒体责任,不刻意迎合受众需求、不制造虚假信息,做有气质的媒体。

孙信茹教授的讲座观点鲜明独到,信息量大,趣味十足,现场掌声和欢笑声不断,备受师生喜爱。

本次讲座由党委宣传部主办,人文学院承办。



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第123讲



云南大学孙信茹教授谈“新媒体话语转型及运用”



云南大学孙信茹教授谈“新媒体话语转型及运用”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