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第125讲开讲
发布时间:2018-06-28    浏览次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第125讲

高飞教授谈大数据背景下的政府决策


4月26日下午,我校“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第125讲在第二报告厅开讲,云南民族大学副校长高飞教授应邀做客,为我校师生作《大数据背景下的政府决策》讲座。讲座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荀关玉教授主持。

讲座中,高飞教授用幽默生动的语言,围绕信息化社会的演进与特征、信息化政府的特征与建设、大数据的定义与特征、大数据的价值、大数据对政府决策的影响五个方面的内容,结合中国近几年网络数据的变化进行了阐释,深入浅出地道出信息感知、信息处理、信息使用等方面是信息化社会的技术支撑。

互动环节,高飞教授对信息化社会的特征进行了阐述,告诉同学们信息化政府的服务和决策需要信息获取能力、信息分析能力、信息使用能力来支撑。

讲座最后,高飞教授希望同学们在新时代的背景下主动了解大数据并从中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在大学的旅途中收获自己的成长。

经济与管理学院200余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现场



高飞教授



现场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