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第124讲开讲
发布时间:2018-06-28    浏览次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第124讲

郑千山谈文化自信与道德建设


4月12日下午, 我校“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 第124讲在第二报告厅开讲,“云岭大讲堂”主讲嘉宾、《云南日报》文艺部主编、主任编辑郑千山应邀做客我校,为师生作“文化自信与道德建设”主题讲座。讲座由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周均东教授主持。

讲座上,郑千山讲述了文化自信的四个方面,即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并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着重讲述了文化自信。他详细讲解了传统文化的核心问题,对四大文明古国的传承作了比较,分析了中华文明历久不衰、源远流长的原因。围绕道德建设,他将孔子文化中的道德精髓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引用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道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教师教育学院共20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现场



郑千山主讲



现场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