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第135期“青年夜话”开讲
发布时间:2018-06-28    浏览次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第135期“青年夜话”:

吕鸿宇与同学们共话“珍爱生命,禁毒有我”


5月24日晚,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曲靖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收戒大队副队长吕鸿宇做客曲靖师范学院第135期“青年夜话”,在MM基地与同学们共话“珍爱生命,禁毒有我”,引导同学们抵制毒品侵害,珍惜美好年华。

夜话伊始,吕鸿宇为同学们介绍了传统毒品、新型毒品的类型及来源,增强同学们对毒品的认识,希望同学们提高识毒、辨毒能力,坚决做到拒毒、防毒、禁毒。谈及毒品的危害时,他结合实际案例从“病态”和“变态”两种状态向同学们描述了毒品的危害,他说吸毒不仅危害个人身心健康、增重家庭负担,也败坏社会的风气、影响社会治安。最后,吕鸿宇就大学生如何谨防毒品侵害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接受毒品基本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教育;二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不要盲目跟风,寻求刺激;三是不听信毒品能治病、解脱烦恼和痛苦等花言巧语;四是培养正确的兴趣爱好,不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

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如何正确看待正在戒毒的人员”等问题进行提问,吕鸿宇结合实例耐心的为同学们进行解答,他呼吁同学们不要用异样的眼光看待戒毒成功回归社会的人员,给予他们适当的帮助和尊重,拒绝标签化思想。

夜话尾声,吕鸿宇寄语同学们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帮助更多的人了解毒品危害,远离毒品。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毒品的认识,提高了对毒品的抵制能力,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吕鸿宇做客第135期“青年夜话”



夜话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