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第136期“青年夜话”开讲
发布时间:2018-06-28    浏览次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第136期“青年夜话”:

邱崇稳与同学们漫谈“为和平负重前行”


6月7日晚,“中国维和警察荣誉勋章”获得者,曲靖市公安局一级警督邱崇稳警官做客第136期“青年夜话”,在MM基地与百余名同学漫谈“为和平负重前行”,带领同学们倾听维和故事,感受和平背后的奉献与坚守。

夜话伊始,邱崇稳警官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维和警察,在任务区异常艰苦、危险的环境下,中国维和警察不畏艰难,忠于职守,出色完成了联合国赋予的各项使命,充分体现了中国警察良好的职业精神和专业素养,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警徽增添了光彩。随后,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赴东帝汶、阿富汗、塞浦路斯三次维和经历,在不同文化、不同力量、不同语言的工作环境下,他发扬忠诚、团结、拼搏、奉献的中国维和警察精神,用顽强的奋斗意志,克服生活环境及工作条件等方面的困难,积极学习他国先进的警务理念,尽心尽力完成维和任务,赢得了当地人民的肯定和尊重。谈及维和经历的感悟时,他说,在为他人奉献的同时,也收获了感动,经历了贫困、战乱、动荡、流血、死亡等,才能深刻体会安全的重要性,他借此寄语同学们要珍惜现今的和平生活,做到居安思危,自觉奉献。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要有新作为,本次夜话旨在引领同学们感恩和致敬为和平负重前行的人们,感恩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的和平安全的环境。



夜话现场



邱崇稳做客青年夜话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