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第134期“青年夜话”开讲
发布时间:2018-06-28    浏览次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第134期“青年夜话”:

芮佳明与同学们畅谈“三尺讲台,不忘初心”



“痴心一片终不悔,三尺讲台铸师魂”,5月10日晚,我校优秀校友、曲靖市民族中学一级优秀教师芮佳明做客学校第134期“青年夜话”,在MM基地与百余同学畅谈“三尺讲台,不忘初心”,分享青春故事,立鸿鹄之志。

夜话伊始,芮佳明回忆了大学生活,她说,“优秀是一种习惯”,在大学期间,自己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并担任学生干部,还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无论是在生活、学习、还是实践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分秒必争、争做优秀。借此,她鼓励同学们把握大学时光,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实干家。谈及班主任工作和教学工作时,芮佳明认为,兼顾几项工作是一个挑战自我和不断提高的过程,需要有完善的计划并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此外,芮佳明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方法,她坚信“亲其师才能亲其道”,在教学中,她因材施教,循序渐进地引导学生学习,对学生不吝表扬,理解、尊重学生,与学生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她希望同学们树立目标,完善计划,牢记初心,创新思维,持之以恒,不断反思和总结,在学习和实践中实现人生出彩。

互动环节,同学们围绕 “如何处理好专业学习和实践锻炼的关系”等问题踊跃提问,芮佳明结合自己的经历,为同学们耐心解答,让在场同学受益匪浅。

夜话尾声,芮佳明寄语同学们“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她表示自己将继续用爱与责任抒写师魂魅力,并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执着追求卓越,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实现人生梦想。



夜话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