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第128期“青年夜话”开讲
发布时间:2018-06-28    浏览次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第128期“青年夜话”

赵英雄与同学们共话“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


12月21日晚,我校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英雄老师做客第128期“青年夜话”,与百余名同学共话“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引导同学们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

夜话伊始,赵英雄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新思想、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的内涵,他以此激励同学们增强民族自豪感,提高自身的历史使命感,珍惜来之不易的新时代。谈及如何践行新思想,赵英雄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论述说到,当代青年学生要做到五个标准: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远大理想,实现人生的价值;二是要练就更高、过硬的本领,成长成才为祖国和人民服务;三是要创新创造,国家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创新创造,广大青年要树立创新意识,增强创新能力;四是要艰苦奋斗,中国梦的实现需要广大青年的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成绩;五是要锤炼高尚的品格,当代青年始终要把“德”放在首位,传承和弘扬传统美德。

互动环节,同学们就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如何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前途联系起来等问题进行提问,赵英雄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他呼吁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广泛阅读,加强人文修养,同时也要积极关注时事政治,关心国家大事,做好就业准备,投身国家发展。

夜话尾声,赵英雄寄语同学们“有大志才有大智”,不仅要有理想,更要有毅力,用新思想领航新时代,将思想与行动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砥砺前行,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新作为。



夜话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