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第127期“青年夜话”开讲
发布时间:2018-06-28    浏览次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第127期“青年夜话”

高云柱与同学们畅谈“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在语言学习的路上”


12月14日晚,我校“教育教学先进个人”、外国语学院东南亚语言教育中心副主任高云柱老师做客第127期“青年夜话”,与同学们畅谈“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在语言学习的路上”,引领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拓宽国际视野,走进世界舞台中央。

夜话伊始,高云柱讲述了他担任班主任的经历,在他的严格要求下,同学们认真踏实、自主学习,创下了班级英语四级过级率100%的记录,他以此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中要持之以恒,勤于思考,努力创造成绩。高云柱是将曲靖爨文化翻译为英文的先行者,他以自己的努力推动曲靖爨文化走向国际,他为同学们介绍了爨文化的起源与发展,表示爨文化不仅是云南的文化,更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并号召同学们,无论走到哪里都要时刻铭记自己是中华民族的一员。最后,他结合自己参加竞赛和带学生参加各类竞赛的经历表示,学习环境的限制不意味着未来的发展,要敢于承认差距,找出差距,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在奋斗中成就自己。同时,他还分享了学好英语、合理分配时间的经验,建议同学们明确目标,摆脱迷茫,以学无止境的心态追逐梦想。

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如何学好语法”、“怎样更好地了解爨文化”等问题积极提问,高云柱结合多年任教经历,一一为同学解答,幽默而不失严谨的回答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夜话尾声,高云柱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善于展现自己的才能,不局限于眼前,敢于尝试,树立全球视野和国际眼光,满怀爱国情怀,肩负起时代和国家赋予青年的责任,为中国走进世界舞台中央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夜话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