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第129期“青年夜话”开讲
发布时间:2018-06-28    浏览次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第129期“青年夜话”

彭乔云与同学们畅谈“争做云岭新时代活雷锋”


3月15日晚,我校优秀校友,全国首届最美敬老志愿者、云南“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彭乔云老师做客学校第129期“青年夜话”,与同学们畅谈“争做云岭新时代活雷锋”,引导同学们争做活雷锋,奉献新时代。

夜话伊始,彭乔云分享了自己对志愿服务的理解,他认为志愿服务是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奉献社会的公益事业,如同学习雷锋精神一样,是永恒的时代主题,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随后,他通过视频短片向同学们展示了他从事公益事业20余年的历程,他带领学生维护公共卫生、长期坚持慰问敬老院孤寡老人,用行动证明了自己在公益事业上坚定的步伐。他说,在志愿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并没有让他放弃志愿服务的初心,而是更加坚定地追求公益事业梦想,在志愿服务上不断创新,服务更多需要帮助和关怀的人。他建议同学们加强身体锻炼,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迸发青春活力和激情,在新时代公益事业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志愿服务对象分类、志愿服务的社会价值等问题积极提问,彭老师结合自己的志愿服务经验和体会一一为同学们解答,他希望同学们的青年心永远与雷锋精神相通,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

夜话尾声,彭乔云寄语同学们“人人公益,人人快乐;人人受助,人人幸福”。他呼吁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活动,将青春梦融入公益事业中,丰富生活体验,传播志愿服务正能量,为建设和谐社会添砖加瓦,做云岭新时代活雷锋。



夜话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