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第125期“青年夜话”开讲
发布时间:2018-06-28    浏览次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第125期“青年夜话”

孔德剑与同学们畅谈“厉害了,我的国”


11月30日晚,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孔德剑老师做客第125期“青年夜话”,与百余名同学畅谈“厉害了,我的国”,带领同学们回顾祖国发展的辉煌成就,引导同学们展望美好未来,同心共筑中国梦。

夜话伊始,孔德剑讲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勇抓发展机遇,实现了我国由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历程。他结合我国在科技、政治、经济等方面取得的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成果,鼓励同学们在祖国繁荣富强的今天,结合自身专业和特长,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积极参与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他说,中华五千年的优秀文化正融入国家治理理念中,大学生应充分利用图书馆和互联网的丰富资源,深入学习、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提升自身文化素养,树立文化自信,做到自立自强、立志明德。

互动环节,孔德剑就“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中国芯”等伟大成就与同学们交流,并为同学分别举例说明。在面对面的交谈中,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近年来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进一步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

夜话尾声,孔德剑寄语同学们自豪不自畏,傲骨不傲气,树立民族自信,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肩负起民族复兴使命,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先锋,脚踏实地,砥砺奋进,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夜话现场



孔德剑做客青年夜话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