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第120讲开讲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次数:     来源:曲靖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第120讲

谢伟畅谈系统化生涯教育的实践方法


11月24日下午,应学校的邀请,北京仁能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谢伟专家到校,为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培训老师做了一场精彩的生涯教育专题讲座。

谢伟在题为“系统化生涯教育的实践方法”的专题讲座中,对大学生涯教育的具体内涵进行了生动而深刻的阐释,指出职业生涯是基于认同的生涯目标、理想、期望和方向。就大学生如何以生涯为背景,明确大学的核心生涯使命,他指出,大学生要结合眼前的机遇和制约因素,为自己确立职业方向、职业目标,选择职业道路,确定教育计划、发展计划,为实现职业生涯目标确定行动时间和行动方案,执行、反馈调整,并能享受于过程的实践。他在讲座中结合舒伯生涯发展理论和KST理论(知识、技能和品质),给大家澄清了大学生涯教育的“三级模式”,就是要通过澄清自我定位、拓宽职业选择范围以及提高求职技巧来实现自己的生涯目标。谢伟运用科学分析方法,讲解生动,图文并茂,视角独特,让大家受益匪浅。

本场讲座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大学生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中心承办,来自山东师范大学、山西科技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曲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老师,以及我校《职业生涯规划》、《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的老师近70余人听取了讲座。



专题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