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第67期“辅导员之声”开讲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次数:     来源:曲靖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第67期“辅导员之声”

刘亚敏谈“大学生创新与创业”


11月29日晚,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刘亚敏老师做客本期辅导员之声,与来自各个学院的40余名同学相聚桃一活动室,共同探讨大学生创新与创业。

会谈伊始,同学们纷纷向刘老师提出自己关于创业方面的想法和困惑,刘亚敏老师结合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谈到大学生创业有益于提高毕业生就业率、有助于社会稳定,已经成为大学生就业之外的一个社会新问题,逐渐被社会所承认和接受。

她谈到创业需要天分和苦干,要利用好可利用的平台和资源,学习与创业有关的知识,抓住创业实践的机会,将创业与专业结合起来,把自己培养成复合型人才;在选择创业项目时,要善于思考和观察,例如,共享单车的出现就在于它解决了消费者出行不便的问题;要学会寻找创业动机和灵感,少走弯路,做到事半功倍,本次辅导员之声圆满落下帷幕。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