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第66期“辅导员之声”开讲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次数:     来源:曲靖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第66期“辅导员之声”

李志安、任爽谈“我们的青春时代”


11月22日晚,我校美术学院辅导员李志安、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任爽老师做客本期辅导员之声,与来自各个学院的40余名同学在桃苑一栋活动室,共同探讨我们的青春时代。

会谈伊始,任爽老师向大家加分享了自己刚参加工作时的心酸以及是怎样一步步克服这些困难,任老师认为乐观、坚持、抓住机遇是绽放自己的三个必要条件,光鲜亮丽的背后都有艰辛的付出,脚踏实地去拼搏,方能活得更滋润。李志安老师说到,大学生要学会自立自强自律,要敢于挑战,做好该做的事,才能去追求更好的东西,他告诫我们要珍惜自己的大学生活,在提升自身的道德品质基础上学好专业知识。两位老师在与同学们谈到“当前大学生就业问题”时都认为工作的稳定性是跟能力成正比的,一个能力强的人工作永远是稳定的,要把握好自己的青春年华,不断地积累知识,提升自己的能力。

最后,两位老师分别用一句话总结了自己的青春,李志安老师总结“青春就是要有激情”,任爽老师则用席慕蓉的诗《青春》来总结了她对青春的定义,并用诗的最后一句“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来诠释青春。同学们在与老师交流后都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都会感谢自己拥有一段自己难忘的青春。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