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第117期“青年夜话”开讲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次数:     来源:曲靖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第117期“青年夜话”

关振浩、王思敏与同学们共话“创想青春,砥砺奋进”


9月29日晚,我校第四届“创青春”云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获得者代表关振浩、第九届云南省大中专学生课外学术科技节终审决赛二等奖获得者代表王思敏,做客第117期“青年夜话”,与百余名同学共话创想青春,砥砺奋进。

夜话伊始,关振浩、王思敏结合自身的创新创业实践和竞赛经历,围绕“创想青春,砥砺奋进”这一主题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关振浩说,自己受家庭长辈影响,年幼时心中就有一个创业梦,进入大学后,便利用专业知识和业余时间开始尝试创业,从失败的第一次创业到成功创建曲靖源沃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他总结出创业路上最重要的是学习和坚持。王思敏就自己参加科创比赛的经历和感想进行了交流,自己为了参加比赛,牺牲了大量课余时间,为了论证一个结果,在实验室反复实验验证,面对一次次的失败自己有过放弃的想法,但最终都坚持下来。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创新创业路上更是充满荆棘和坎坷,王思敏告诉同学们要用心对待每一件事,学会总结与坚持,才能不断磨砺成长。最后,两位嘉宾表示,他们取得的成绩是自己和团队成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也离不开学校的重视,领导的关心和老师、同学们的帮助与支持,自己将继续努力,不断进步。

互动环节,同学们就“怎样确立创业起步方向、把握创业风险”、“如何克服科研的枯燥性”等问题踊跃提问,两位嘉宾结合自身经历悉心为同学们解答,精彩的回答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夜话尾声,关振浩与王思敏寄语同学们,作为大学生,应该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努力学习,积极思考,勇于创新,把握青春年华,奋力拼搏。

据悉,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青年夜话”将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系列活动,在学校营造良好的氛围,以最佳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夜话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