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第122期“青年夜话”开讲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次数:     来源:曲靖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第122期“青年夜话”

姚林娜与同学们共话“新时代青年与美丽中国”


11月9日晚,云南省高等学校卓越青年教师、我校“优秀共产党员”、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姚林娜老师做客第122期“青年夜话”,与同学们共话“新时代青年与美丽中国”,引领同学们把握人生目标,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夜话伊始,姚林娜结合自己任班主任的经历说,大学生应该学会自我管理,以高标准、严要求律己,并就考研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交流。她以自身考研及工作生活经历为例,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特点,认真思考,理性做出选择,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丰富自身知识,深入学习,追求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谈及对当代青年成长的建议时,她根据十九大报告中“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结合共享单车来源于一青年的创意说到,在“互联网+”的大环境下,学习和创业的氛围良好,青年们应该勇抓机遇,敢想、敢做,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她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加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以及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比赛的经验,她建议同学们在参赛前,克服怯懦心理,关注细节,做足准备;在比赛中,用自信战胜紧张情绪,挑战自我,同时要注重团队协作,学会聚结集体智慧,在互助合作中创造佳绩。

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怎样度过课余时间”等问题积极提问,姚老师一一耐心解答。她建议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做好人生规划,细化目标和任务;夯实专业知识基础,多读书充实自己,提高自身文化素养。

夜话尾声,姚林娜寄语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大胆迈出追求理想的脚步,书写青春华章。同时,她呼吁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当下,认准发展方向,将激昂的青春梦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中,砥砺奋进,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夜话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