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第113讲:张树兴讲授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的要义
发布时间:2017-10-27    浏览次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第113

张树兴讲授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的要义


10月19日下午,我校“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第113讲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讲。昆明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云南省教学名师、云南省首届“云岭教学名师”张树兴教授应邀到校为师生作题为“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的讲座。讲座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丁学武主持,27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讲座中,张树兴以环境与资源法学专家独特的视角解读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容和发展要求,阐述了生态文明的内涵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分析了新《环境保护法》的主要特点,以新旧环保法的对比、案例分析等,对生态文明战略下环境保护的措施和模式等进行了展望。

张树兴旁征博引、语言严谨而诙谐,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重要意义的理解,更使大家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是社会文明与进步的生动表现,保护环境不单是国家和政府的责任,更是每个人的义务,大家都应该努力学习和工作,积极响应十九大“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




讲座现场



张树兴教授



学生认真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