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第112讲:杨建荣畅谈国歌的艺术精华及精神内涵
发布时间:2017-10-27    浏览次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第112讲

杨建荣畅谈国歌的艺术精华及精神内涵


9月28日下午,我校“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第112讲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讲。云南农村干部学院调研部主任杨建荣应邀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划破长空的号角——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艺术精华及精神内涵”的讲座,讲座由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祖洪主持。

讲座在同学们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杨建荣从自己的学习生涯到工作经历、从中国历史上的国歌到《义勇军进行曲》的时代背景、从古代经典歌曲的剖析到《义勇军进行曲》的精神内涵等方面为大家讲解了《义勇军进行曲》的艺术精华和精神内涵。讲座引发了同学们强烈的情感共鸣,最后在全体师生高昂的国歌合唱中落下帷幕。本次讲座既是一场艺术的、美的熏陶,更是一场思想政治、爱国主义教育的盛宴。

本场讲座由党委宣传部主办,音乐舞蹈学院承办,音乐舞蹈学院师生200余人到场聆听。



讲座现场



杨建荣讲《义勇军进行曲》的艺术精华及精神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