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第115期“青年夜话”田浩、巴良、许洪勇与同学们共话“科技给我力量,创新伴我成长”
发布时间:2017-10-09    浏览次数:     来源:曲靖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6月8日晚,我校创新实训实验室学生代表田浩、巴良、许洪勇做客第115期“青年夜话”,在MM基地与同学们共话“科技给我力量,创新伴我成长”,引领同学们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潮流中放飞科技梦想。

夜话伊始,田浩、巴良、许洪勇三位同学以一段视频引入科技与创新主题,与同学们分享团队参与科创的故事和制作喷灌机器的过程,田浩认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创业之举应该得到众人实践,而创新更是如此。他希望同学们抓住身边的细节,发现问题,认真思考,逐步探索寻找解决的办法,养成探索求知的良好习惯。谈及参加创新创业比赛经历时,三人表示准备比赛的过程很辛苦,很枯燥,无数个改编程序的夜晚,成百上千次的调试,时常会有放弃的想法,但最终还是坚持下来。夜话现场,三人还展示了自行设计的智能车,向同学们介绍其工作原理、构造以及硬件设备,拉近了同学们与科技的距离,带领他们感受科技的力量。

互动环节,三位同学就同学们提出的科创竞赛最难的是什么、如何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等问题,结合自己的经历进行详细解答,并引导同学们勇敢走出第一步,大胆想象,认真思考,用心实践。

夜话尾声,他们劝勉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多阅读,勤思考,多实践,在创新的路上找准方向,树立奋斗目标,携手前行。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