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第116期“青年夜话”:蒋翠芳与同学们共话“立足岗位、争做先锋”
发布时间:2017-10-09    浏览次数:     来源:曲靖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三尺讲台存日月,一支粉笔谱春秋。6月15日晚,我校优秀校友、沾益区第四中学教师蒋翠芳做客第116期“青年夜话”,在MM基地与百余名同学共话“立足岗位、争做先锋”,引领同学们感受为师不易,唯有砥砺锋芒,才能继续前进。

夜话伊始,蒋翠芳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奥运情缘,在奥运火炬手选拔中,平凡的她不甘于平凡,坚持精益求精、永不言弃,在层层考核后,如愿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活动。随后,她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坎坷的人生,年少的她意外失去右腿,但她没有放弃生活,在父母和好心人的帮助下,安上假肢,开启了人生新的征程。她借此勉励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并为之付出努力,相信越努力,越幸运,将“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真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她讲述了自己一次次“过五关,斩六将”的求职过程,因身体原因屡遭挫折,仍坚持不懈,最终站上三尺讲台,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并以此鼓励同学们制定目标,落实自律,约束自我,在遇到挫折时坚强并坚持下去,塑造优秀的自己。

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学业、成长方面的问题积极提问,蒋翠芳根据自身经历和感悟,进行了细致解答。她表示,师范学生都肩负着育人桃李的责任,要明确自身使命,增加知识储备,为就业夯实基础。

夜话尾声,蒋翠芳寄语同学们,人生之路还很漫长,或许荆棘丛生,或许艳阳高照,但要一如既往地坦然面对,用坚强的心态、执着的信念谱写人生更华美的篇章。



夜话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