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第五十七期“辅导员之声”李志安畅谈“生活中的那些钥匙”
发布时间:2017-10-09    浏览次数:     来源:曲靖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6月7日晚,我校美术学院学生事务中心主任、辅导员李志安做客第五十七期“辅导员之声”,与来自各学院40余名同学相聚在桃苑一栋文化活动室,畅谈“生活中的那些钥匙”。

会谈伊始,李志安以陈寅恪先生的名言“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为引,提出关于达成人生终极目标须具备的“钥匙”。他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生活经历,告诉同学们在人生道路上遇到磨难其实是一种生活方式,当遇到困难时,不要轻言放弃,学会主动寻找解决问题的路径。谈及“自由”,他说到:“思想上要自由,要做到讲究科学、注重实干”;谈到“幸福”,他告诉同学们:“人生就像一场旅行,要以宽容和独立为船、自信和责任心为帆、知足和激情为桨,突破生活中的条条框框去创造人生奇迹,把生活过成想要的样子”。

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惑,李老师一一作出详细的解答。最后,李老师寄语同学们:“所有的幸福生活都是靠自己的双手换来的,在追求幸福的这条路上,我们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去抵达。”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老师的分享并合影留念,本期辅导员之声圆满落下帷幕。




五十七期辅导员之声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