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第五十四期“辅导员之声”郭金兰谈“美丽心灵,快乐生活——大学生情绪管理”
发布时间:2017-10-09    浏览次数:     来源:曲靖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5月18日晚,我校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郭金兰做客第五十四期“辅导员之声”,与来自各学院的40余名同学相聚在桃苑一栋文化活动室,畅谈“美丽心灵,快乐生活——大学生情绪管理。”

郭金兰老师以一个“捏手指”的小游戏开启此次分享之旅,让同学们感受自己的情绪变化,并指出情绪就是人们对客观事物能否满足自己需要的一种主观体验。郭老师还结合著名的猴子实验和生理学家艾尔马的实验研究,详尽分析不良情绪消极影响她告诉同学们要“学会快乐,做情绪的主人”,不要轻易生气,要学会控制自己,去做情绪的主宰者而不是奴隶。

在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情绪相关问题,郭老师一一给出了建议。寄语同学们当面对情绪问题时,可以从理性情绪疗法、积极的自我暗示、转移注意力和适度宣泄四个方面改善情绪。最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老师的分享,并合影留恋,本期辅导员之声圆满落下帷幕。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