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第五十三期“辅导员之声”刘政谈“如何增强文化自信,提升文化软实力”
发布时间:2017-10-09    浏览次数:     来源:曲靖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5月10日晚,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事务中心主任、辅导员刘政做客第五十三期“辅导员之声”,与来自各学院的30余名同学相聚在桃苑一栋文化活动室,畅聊“如何增强文化自信,提升文化软实力。”

刘政老师提出三个令人深思的问题:什么是文化?什么是自信?什么是软实力?并围绕这三个问题,给同学们做出细致的分析。对于文化,他从一个谚语“笑人贫穷,恨人富贵”具体的阐述了中华传统文化及其影响力并指出理解文化要深入浅出,从各类文化的起源、发展和继承上理解对于自信,说自信在一定程度上表现为微笑,用微笑面对一切其实就是自信面对一切;对于软实力,说软实力是与硬实力形成对比的,软实力即一切非物质要素所构成的实力,比如个人素质,而硬实力是指支配性实力,通俗的说就是指看得见、摸得着的物质力量。

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对于中华传统文化的困惑,刘政老师一一作出解答,并告诉同学们,要增强文化自信,提升文化软实力。最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老师的分享,并合影留恋。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