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第五十二期“辅导员之声”赵亚楠谈“徐志摩的诗意与哀愁”
发布时间:2017-05-05    浏览次数:     来源:曲靖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第五十二期“辅导员之声”


赵亚楠谈“徐志摩的诗意与哀愁”


5月3日晚,我校城市学院辅导员赵亚楠做客第五十二期“辅导员之声”,与来自各学院的40余名同学相聚在桃苑一栋文化活动室,畅谈“徐志摩的诗意与哀愁”。

赵亚楠从徐志摩的父亲谈起,介绍了徐志摩的家庭背景、婚姻生活等方面的内容,让同学们对徐志摩的了解不仅仅止步于他有过“我不知道风是在哪一个方向吹,我是在梦中,在梦的悲哀里心碎!”的叹惋和发出“我尝奋我灵魂之精髓,以凝成一理想之明珠,涵之以热满之心血,朗照我深奥之灵府。”的豪言,而是从根本上了解他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叹惋与豪言。

赵亚楠指出,诗人的思想是生活背景造成的,徐志摩处于一个特殊的年代,他的经历对人生观的形成有很大影响,对美、爱和自由的追求都淋漓尽致的表现在他的言行诗歌中,经历了风雨的徐志摩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诗歌而且还有做人的本真性。

最后,赵亚楠告诉同学们,我们认识一个人应该从本质上去了解,而不是只停留在肤浅的认识上,我们不仅要会欣赏徐志摩的诗,更要深入了解他的人生经历给我们带来的人生启示。



“辅导员之声”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