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第108期“青年夜话”:窦红宇与同学们共话“有艺术的人生”
发布时间:2017-05-05    浏览次数:     来源:曲靖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第108期“青年夜话”:


窦红宇与同学们共话“有艺术的人生”

4月20日晚,云南作家协会长篇小说创作委员会副主任、曲靖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窦红宇作客学校第108期“青年夜话”,在MM基地与同学们共话“有艺术的人生”,带领大家共同感受文学创作的淳朴与绚丽。

夜话伊始,窦红宇向同学们介绍了艺术的含义。他说,艺术是源于生活而又高于生活的一种独一无二的形式,并折射哲学思维所思考的现实生活。他以中国文人画鼻祖王维的《山居秋暝》、高更的《芳香的土地》为例,指出绘画与文学的结合赋予作品以独特的魅力,道出艺术与文学密不可分,二者相互贯通。随后,窦红宇对中西方文化进行了比较分析。他说,西方艺术注重精准的创作,中国艺术更讲究“意”,注重思考。他呼吁大学生要立足于脚下的土地,广阅中西经典,在文化的碰撞交流中,把握中华文化特色,回归传统,回归本土,继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

夜话最后,窦红宇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耐心解答,并勉励同学们走出宿舍,走向自然,走进书海,捕获灵感,欣赏美学,感受文学创作的魅力,体会艺术人生。



夜话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