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第五十期“辅导员之声”任爽话“阳光年纪,别让“抑郁”蒙蔽了你的心”
发布时间:2017-05-05    浏览次数:     来源:曲靖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第五十期“辅导员之声”


任爽话“阳光年纪,别让“抑郁”蒙蔽了你的心”


419日晚,我校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事务中心主任、辅导员任爽做客第五十期“辅导员之声”,与来自各学院的40余名同学相聚在桃苑一栋文化活动室,畅谈“阳光年纪,别让 ‘抑郁’蒙蔽了你的心”。

座谈会伊始,任爽老师给同学们描述了一个场景:“一个人独自坐在窗边,外面的雨淅淅沥沥的下着,雨滴溅起的水花打在窗边,自己觉得特别宁静惬意。”以此开启了这次分享之旅。任老师告诉同学们,也许这带有淡淡忧伤的情感会让人感到很惬意、很吸引人,但这其实就是对自身情绪的一种压抑,是假抑郁的表现。随后,她结合我校学生的实际情况,分析产生假抑郁的原因并建议同学们,在阳光般的年纪,我们应该培养自己的知识和技能,发现自身的优点,给自己定一个目标,不要让自己的生活陷入假抑郁的深渊。

在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说出自己现阶段的困惑,并向老师寻求解决之法。任老师都一一的做了分析,并给同学们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最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任老师的分享并合影留恋,本期辅导员之声圆满落下帷幕。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