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第108讲:刘红星畅谈“历史在微笑——略谈中西文化差异”
发布时间:2017-05-05    浏览次数:     来源:曲靖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第108:


刘红星畅谈“历史在微笑——略谈中西文化差异”


4月20日,“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第108讲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如期开讲。云南财经大学刘红星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历史在微笑——略谈中西文化差异”的学术讲座。

刘教授从形体审美、法制与法治、实在与Being、 唯物与唯心、家与上帝等多方面对比,阐述了东西方认知世界的种种差异。她认为,东西方文化之不同犹如天上与地下、极地与赤道、白天与黑夜,究其原因,与文化传统有很大关系。不同文化的核心观念被传统坚定呵护着,顽强遗传下来。刘教授说,相对而言,中国文化是纯种文化,西方文化是杂种文化。

互动环节,刘教授对学生的问题作了一一解答。刘教授告诫同学们:人是由身体与精神构成的,正是精神,使人与动物不同,所以我们大学生不仅要做有知识的人,更要做一个有文化、有道德的真正意义上的人。

本场讲座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外国语学院师生20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



讲座现场



互动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