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珠源讲坛”暨“和美中国”系列讲座 2023年第四讲开讲
发布时间:2023-10-11    浏览次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10月11日, “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暨我校“和美中国”系列讲座2023年第四讲开讲,云南省社科联专家、中共云南省委党校张雷军教授应邀来到我校,作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云南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专题讲座。

1s.jpg

张雷军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云南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方向定位、聚焦层面、建设思路”几方面进行了生动有趣的分析和讲解。他指出,在云南,不谋民族工作,不足以谋大局。

2s.jpg

结合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张雷军阐述了“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华民族共同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概念,围绕“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重要观点,对云南省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背景,以及云南民族工作的历史、现状等进行了详实精深的解读,突出了云南各民族在长期的交往和沟通过程中不断融合、加深了解、取长补短、和谐共赢,逐步形成了云南本土民族文化的多样性、自然性、独特性。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稳妥地推进云南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工作。

3s.jpg

学校体育学院3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