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第138讲
发布时间:2019-04-08    浏览次数:     来源:

 

“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第138

陈文清谈“与文明的距离”



3月14日下午,“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第138讲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讲,楚雄师范学院陈文清教授应邀到校作题为“与文明的距离”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陈文清教授将说理与实际结合,图文并茂,娓娓道来。她解读了文明与不文明的定义及其在生活中的表现,阐述了在个人言谈举止及处理人与人的关系中需要坚持的文明守则,分析了文明内外兼修的根本在于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她强调文明就在我们身边,它并不遥远;文明就在我们心中,它近在咫尺;文明素养不是以身俱来的,而是内外兼修的结果。她鼓励青年大学生要努力做文明有礼人,为曲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增光添彩。

讲座由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钱润光教授主持,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讲座现场

 

 



 

 

 

陈文清谈“与文明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