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第144期“青年夜话”开讲
发布时间:2018-12-10    浏览次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第144期“青年夜话”:

夏显泽、李静与同学们畅谈“我心中的思政课”

 

11月28日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夏显泽教授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静副教授受邀做客第144期“青年夜话”,在MM基地与百余名同学面对面畅谈“我心中的思政课”,带领同学们探索思政课新途径,共建入脑入心思政课。

夜话伊始,两位嘉宾分享了自己心中的思政课。他们认为,学生要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用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做到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夏显泽根据党中央、省委、学校党委对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结合思政课的引领作用进行分享,希望同学们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厚德载物,立德树人,通过思政课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帮助自己成长成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贡献力量。李静结合学校拍摄的微电影《幸福是什么》分析了学校思政课改革的基本情况,指出将结合各学院的专业特点,在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等方面不断突破,强化专业技能,提高专业自信,让思政课入脑入心,成为同学们心中所想、所需的思政课。她希望同学们以科学的、先进的理论体系把握人生方向,规划人生发展,成为时代新人,担当时代重任。

互动环节,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心中的思政课,就“思政课考试改革”、“课堂中学生与老师的思想碰撞”等问题与嘉宾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两位老师结合学校思政课改革及从教经验跟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指出学校思政课老师不断创新课堂教学,努力让思政课“活起来”,引导学生将课堂中所学的理论落实到实处,做到知行合一。

本期“青年夜话”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面对面”活动相结合,从思政课特点和学生实际出发,探讨思政课改革,真正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让思政课“活起来”。

 

 

 

夜话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