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第136讲
发布时间:2018-12-10    浏览次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第136讲

梁晓龙教授讲述建设体育强国与体育改革


11月15日晚,“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第135讲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讲。原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中心主任、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梁晓龙应邀到校作题为“建设体育强国与体育改革”的专题讲座,并受聘担任我校特聘教授,党委副书记陆选荣为梁晓龙颁发聘书。体育学院总支书记吕金江主持讲座,300余师生到场聆听。

讲座中,梁晓龙介绍了我国围绕“建设体育强国”目标进行体育改革的现实需要、行动规划与难题。他结合自身参与体育改革重大事件的实例与感受,阐释了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历程、推动体育体制改革的重要作用和价值。讲座中,梁晓龙以详实的资料为大家展示了我国体育产业发展的蓬勃生机,以及中国传统体育项目在国家文化传播中的重要价值与成果。

讲座最后,梁晓龙还对云南民族体育运动发展和曲靖体育产业发展的趋势进行展望,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鼓励大家投身体育事业,在广阔空间大有作为。

本次讲座由党委宣传部主办,体育学院承办。



讲座现场



陆选荣为梁晓龙颁发聘书



梁晓龙教授讲述建设体育强国与体育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