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第132期“青年夜话”开讲
发布时间:2018-06-28    浏览次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第132期“青年夜话”:

宋子龙与同学们畅谈“扬帆乐海,谱奏华章”


4月12日晚,我校音乐舞蹈学院音乐系主任宋子龙副教授做客第132期“青年夜话”,在MM基地与同学们畅谈“扬帆乐海,谱奏华章”,引领同学们感受音乐的魅力,谱奏青春的华章。

夜话伊始,宋子龙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音乐故事。年纪幼小的他萌发了音乐之梦,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他一直坚定自己的理想,不断地练习唱歌、弹琴等音乐技巧,并通过一次次的登台演出,积累实践经验,不断磨砺和提高自己,成功走上音乐人生路。宋子龙希望同学们牢固基础知识、储备专业知识,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练就一身本领,最终实现自己的青春梦。谈及音乐教学工作时,宋子龙表示这是一个不断积累、总结、创新的过程,开展教学需要因材施教,学会多方式进行教学,引导学生用音乐抒发内心情感,提升学生的音乐表达水平。夜话现场,宋子龙结合讲解内容为同学们现场演唱了《革命人永远年轻》、《骏马奔驰保边疆》、《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等曲目片段,通过深情演唱传递音乐贵在发自内心的理念,带领同学体味音乐艺术的魅力。

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如何培养对音乐艺术的兴趣”、“怎样看待民族音乐与流行音乐”等问题积极踊跃提问,宋子龙结合自己对音乐的理解,为同学们一一解答。

夜话尾声,宋子龙以“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鼓励同学们要勇于为个人理想努力奋斗,要学会欣赏、感悟音乐之大美,用音乐启迪智慧、陶冶情操,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



夜话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