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第118讲开讲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次数:     来源:曲靖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第118讲

学校举行创新创业教育专题讲座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创新创业新思想,增强学校师生创新创业意识,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11月17日下午,应学校的邀请,万学教育科技集团创始人、执行总裁、中国创新创业教育专家张强到校,为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创新创业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副校长李莉主持。

张强在题为“始于大学的理想创业之路”的专题报告中,对创业的具体内涵进行了生动而深刻的阐释,指出“创业是创造企业的伟大运动,企业是创造财富的核心组织,财富是创造快乐的重要元素,快乐是人类最本质和永恒的追求”。他选取了两位来自不同高校不同学历的毕业生真实简历和求职经历作比较,与现场师生一同探讨大学生创业与就业教育的实质规则。他强调,当代中国大学生的能力远比其自身学历更重要,求职竞争的实质在于自身是否能够为企业创造财富。

张强在报告中分析了大学生人力资源价值函数、职业目标架构、人类能力体系、职业能力图谱等问题,强调了中国高校现有完整的理论课程体系的重要性,进一步阐述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核心内容。

报告会最后,他勉励现场大学生们做好目标规划并有效整合资源,进而收获幸福快乐的人生。整场报告会,张强老师语言风趣、论述严谨,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教育性,进一步启发了师生们关于人生规划与创新创业等问题的思考,让大家获益匪浅。

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教学系主任、《创新创业基础》课程教师,曲靖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以及曲靖医专、工业技师学院、财校、应用技术学校、市女企业家协会等单位人员共270余人参加报告会。



创新创业专题讲座现场



我校副校长李莉主持专题报告会



张强专家做创新创业专题报告



创新创业专题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