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第120期“青年夜话”开讲
发布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第120期“青年夜话”开讲


10月26日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树群教授做客第120期“青年夜话”,与同学们共话“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加油干”,解读十九大报告精神,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夜话伊始,高树群从党的十九大召开的背景、成果及意义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解读。他讲述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军队国防建设、港澳问题、台湾问题、外交以及党的建设十个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鼓励同学们树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谈及十九大会议的成果,高树群从新时代判断及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思想、开启了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的新征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成员四个方面给同学们进行详细解读。他指出,“新的时代”意味着党领导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取得了极大的成功,显示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还意味着中国找到了一条不同于资本主义的社会主义道路。

夜话尾声,高树群就青年大学生应该怎样书写自己的人生华章与现场同学互动,勉励同学们要与时俱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思想武装头脑,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相结合,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做一名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新时代青年。

此次“青年夜话”作为“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系列活动,为学校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理论课。



夜话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