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第119期“青年夜话”开讲:我校外国语学院世界铁人三项赛优秀志愿者刘烨芳同学、国际蓝莓大赛优秀志愿者何娜同学与同学们共话
发布时间:2017-10-26    浏览次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第119期“青年夜话”开讲


10月19日晚,我校外国语学院世界铁人三项赛优秀志愿者刘烨芳同学、国际蓝莓大赛优秀志愿者何娜同学受邀做客第119期“青年夜话”,在MM基地与同学们共话“志愿筑梦 青春华章”,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夜话伊始,刘烨芳、何娜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加志愿者活动的经历。他们说,参与志愿者活动不仅为他人、社会提供帮助,也为自己提供了挑战自我、锻炼自我的机会,他们每一次微笑和付出都是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最好诠释。谈到对志愿者活动的认识时,何娜表示,志愿者活动并不拘泥于形式,只要用爱积极去服务社会,奉献个人力量,从而锻炼个人综合品质和道德品质的实践就算是一次志愿者活动。她呼吁同学们主动了解、参与志愿活动,担负社会责任与青年使命。谈及如何协调学习与志愿者活动的问题时,刘烨芳表示学习是大学生的首要任务,参加志愿者活动也能增长本领,古语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志愿者实践活动,既是课堂专业知识的检验,也是从学校走向社会的试炼。她们呼吁曲师学子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活动中做到“多一点热情,多一份责任”,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正如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说到的“要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志愿者活动的意义”“志愿者活动的参与渠道”等问题踊跃提问,刘烨芳、何娜结合自己志愿者活动经历一一为同学们答疑,她们细致的解答,赢得了阵阵掌声。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夜话尾声,刘烨芳引用习近平同志对青年的论述,鼓励同学们响应党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书写无悔的青春华章。



夜话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