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第112期青年夜话:崔师铭与同学们共话“青春在力行中绽放”
发布时间:2017-10-09    浏览次数:     来源:曲靖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月18日晚,曲靖市政协办公室崔师铭做客第112期“青年夜话”,在MM基地与同学们共话“青春在力行中绽放”,带领大家感受青春力量,共同谱写青春华章。

夜话伊始,崔师铭结合自身经历从“认知”、“方向”、“行动”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度过大学四年”,为处在迷茫交错阶段的同学们指路。他说,认知具有指导性作用,对于人的成长十分重要,他建议同学们要提高对自我、他人、社会三方面的认知,注重培养独立意识,在广泛听取别人的意见和建议的同时,理性评判,从时间、空间、观念、当下、内在五方面扩展认知的尺度,形成正确的认知思维系统。谈及人生方向时,崔师铭从“中国梦”谈起,他说,当代青年要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这需要同学们明确自我定位,在历练中坚定信念,为每一个即将到来的机会做足准备,以青春梦促进中国梦的实现。还指出,行动是实现目标和理想的重要途径,为此他告诫同学们利用好大学时光,不断充实自己,在扎实专业基础的同时,广博涉猎,积极参与实践活动,积累为人处事的经验,为以后就业做好规划和准备。

夜话尾声,崔师铭向同学们推荐了优秀的书籍、电影和学习平台,勉励同学们规划好大学四年,做到从思考中确立自我,从学习中寻找真理,从独立中体验自主,从计划中把握时间,从交友中品味成熟,从实践中赢得价值,从兴趣中截取快乐,从追求中完善自我。


夜话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