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文明创建

党委宣传部2008年文明单位创建规划
发布时间:2011-06-23    浏览次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党委宣传部文明单位创建规划

 

为切实加强党委宣传部内部建设,建设和谐部门,有效提高党委宣传部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提升部门人员的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创建校级文明和谐单位,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根据《曲靖师范学院文明单位创建管理办法》,结合部门实际,特制定党委宣传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规划:

一、创建工作目标

根据部门实际,文明单位创建主要围绕以下目标进行:

⒈把文明创建活动与提高部门工作人员素质相结合,建设学习型组织,增强部门工作人员的事业心、责任感,提高业务工作能力。

⒉把文明创建活动与提高部门工作合力相结合,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建设和谐部门。

⒊把文明创建活动与展示部门形象相结合,开展文明管理、文明服务创建活动,改进工作作风,建设文明部门。

⒋把文明创建活动与创新工作方式相结合,建设效能型部门。

把文明创建活动与建设廉政文化相结合,建设节约型部门。

二、创建工作内容

⒈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部门工作人员,努力提高部门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理论素养。

⒉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部门工作人员,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努力提高部门工作人员的思想道德素质,激发部门工作人员的事业心、责任感。

⒊开展文明部门创建活动,美化、亮化办公场所,创造优美舒适的工作环境。

⒋开展互动交流与谈心、交心活动,加强部门工作人员之间的相互沟通、理解与支持,开展和谐部门创建活动。

⒌开展业务工作学习和培训活动,结合校报、广播学生记者的培训工作,开展两次业务培训和采风活动,提高大学生记者和部门工作人员的新闻宣传工作能力,增强部门工作人员和师生之间的友谊。

⒍结合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文体活动,开展健康向上、生动活泼的文体活动,通过活动,活跃部门工作人员身心,树立健康、文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习惯。

⒎结合部门工作,开展与各级、各类新闻机构和校内外有关部门的联谊活动,增强横向联系,加强沟通理解,展示良好形象。

党委宣传部

2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