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文明创建

各学院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     来源:

4月3日至5日,我校各学院纷纷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4月3日上午,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组织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学院党委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党员、团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中,师生队伍徒步前往曲靖西山关下村红军战斗遗址进行祭扫。在红军战斗纪念塔前,学院党委书记魏建功为同学们讲述了该战斗遗址的由来。学生代表陈义发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缅怀,并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要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真正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更好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随后同学们前往曲靖三元宫参观,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长征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魏建功在三元宫为师生上了一堂微党课,要求同学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好党史,从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找到前进方向。师生们纷纷表示,将谨记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勤奋学习,爱岗敬业,脚踏实地,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4月3日至5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团支部开展“网上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团员青年参加。活动通过网上打卡缅怀革命先烈、分享英雄故事的方式开展。各支部团干部纷纷通过讲述革命先烈故事,在同学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