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介绍 >> 部门概况

曲靖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简介
发布时间:2021-01-07    浏览次数:     来源:

   

宣传部是负责学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普法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的工作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制定全校宣传思想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起草与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相关的规章制度、内部文件等,并对制度落实情况予以检查。

二、负责全校思想政治理论建设工作。负责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的学习、宣传、教育工作;负责组织安排好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活动;负责对各总支(支部)和各单位政治理论学习的指导、检查、督促、考核工作。

三、负责全校意识形态工作。掌握思想动态,把握政治方向,管理好出版、网络、校刊、广播、橱窗等宣传舆论阵地,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形势政策教育课的改革和建设。

四、负责全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承担全校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综合协调工作;做好精神文明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的制订执行、督促检查、评比表彰和总结推广等工作;做好国家、省、市文明单位的推荐及申报工作。

五、负责全校对内对外新闻宣传工作。负责校内报纸、广播、宣传栏、校园网、电子显示屏、微信、微博等新闻宣传媒体的日常管理和运作;负责学校对外宣传工作的协调管理和重大外宣活动的具体实施;负责管理各学院、各部门对内对外宣传报道的宣传口径。

六、负责指导和管理校园文化建设工作。负责校内刊物、讲座、论坛、报告会、艺术展演等的审查和管理;负责全校文化场所的指导和监督;作好学校形象设计、宣传推广等项工作;指导学校重大活动、节日、纪念日校园环境的布置。

七、负责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全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的指导、协调和监督工作;协调和监督相关部门抓好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配合纪委等部门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

八、负责全校党报党刊的征订工作,按照党委和上级的要求做好有关宣传材料的征订与分发工作。

九、负责院报的编辑、出版和发行工作。贯彻落实学校的办报宗旨,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保证报纸的编辑和出版质量。

十、与全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和社团组织保持密切的工作联系,熟悉了解全校各方面工作的情况,拟定宣传报道计划,组织采访,拓展稿源,保证报道的真实性和实效性。

十一、负责院报记者、通讯员的选聘、业务指导和培训工作,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和宣传思想理论研究工作。

十二、完成上级组织和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配合其他部门及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 上一篇: 无
  • 下一篇: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