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工作 >> 新闻网

21位院士专家到曲考察古鱼化石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4    浏览次数:     来源:掌上曲靖

本报讯(记者孙云霞) 12月14日下午,由周忠和、沈树忠、徐义刚3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带领的21位院士、专家团队到曲靖考察,为下步曲靖师范学院、云南大学、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共建曲靖古鱼王国博物院提出意见建议,并对古鱼化石相关研究工作进行指导。

座谈会上,曲靖师范学院主要领导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曲靖师范学院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有关专家介绍了学校正在开展的古鱼化石研究工作。下一步,曲靖师范学院将推进与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和云南大学三方共建曲靖古鱼王国博物院工作,充分发挥曲靖古鱼化石得天独厚的自然历史资源优势,把古鱼化石打造成曲靖市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

在听取工作情况介绍后,3位院士针对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市政协主席朱德光参加考察活动并讲话。朱德光指出,我市高度重视古鱼化石科研工作,市政协自前年起两年来都针对此类研究提出重要提案,市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专门安排相关部门跟进,到目前为止提案办理工作进展顺利。

当天,院士专家们还在曲靖师范学院英才林种下3棵象征友谊和美好期盼的树苗,并参观了曲靖师范学院自然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古鱼化石展览室和相关实验室。

校内活动结束后,院士专家们前往曲靖经开区西屯动物群(泥盆纪)化石点、沾益区珠江源泥盆纪古鱼化石产地进行考察。一路考察下来,大家颇有收获,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副市长杨蔚玲参加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