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看台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文明看台

【党员风采】彭天凤:眼里尽是热爱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次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曾经我也是曲靖师范学院的学生,四年前,恰巧遇到了来曲师入职的机会,我甚是兴奋,因为我一直想做的事情就是回母校,为母校的建设,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2017年,彭天凤在曲师开启了人生道路上的新征程。她满怀期待,眼里尽是热爱。


“踏踏实实做事,实实在在做人,是一个人安身立命之本。也唯有踏实做事,才会有实在的收获。”这是我校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员教师彭天凤一直秉承着的工作理念。今年“七一”前夕,彭天凤被学校党委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

被选举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代表,面对即将召开的党代会,彭天凤说:“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尽己所能,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好、做细、做实。被选举为党代表,我会收集学院党员们的心声,把大家的建议带到大会上,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在每个角色中获得满满的成就感

“自身强大才是硬本领,所以我要不断提升自己。”这是彭天凤时常挂在嘴边的话语。自任职以来,面对实验员、组织员、学院党委组织委员、班主任、任课教师、科研工作者、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等多重角色,她并没有抱怨,而是微微一笑。“多重身份意味着要面临繁杂的工作任务,此时就需要分配好、协调好时间。当面对很多事情的时候,我就会拿个本子,按照轻重缓急,简短记录下我需要做的事情,以防忘记。这样的本子都不知道用了多少本啦!”


也正是这样的多重身份,让“加班”成为她如三餐般平凡的日常。每每离开办公室时,校园里很是寂静,柔和的灯光打在她的脸上,总能映衬出满满的成就感。她用勤奋与认真,交出一份份基层党务工作的满意答卷、一张张教学工作的优秀成绩单。同时,她努力开展科研,目前正主持云南省地方高校联合面上项目1项,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

在倾心付出中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教书育人、和学生交流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事情啦,因为学生们都很纯真,每当看到他们求知若渴的神情,我就想倾其所有,把自己所知道的都传授给他们!”


作为班主任的彭天凤,注重班级管理,关心、关爱班级学生,经常与学生交流,解决学生存在的问题。她还注重“课程思政”的引导,将科学家精神、创新精神、求真求实等思政元素融入到课堂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她带领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建立温馨和谐、友爱互助、凝聚力强的班集体,她所带班级于2021年荣获校级优秀班集体称号。

彭天凤注重学生能力培养,把平时的科研工作、论文指导及学生创新创业相结合,通过指导学生论文、创新创业项目训练,帮助学生提升就业能力,并积极指导学生进行职业规划。在2021年学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彭天凤被所在学院评为优秀指导教师,由她指导的学生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立项1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立项1项,获曲靖师范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级三等奖1项,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获校级三等奖1项,在学校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三等奖1项。

“能够遇到彭老师这样的班主任,我很幸运,因为她非常细心,她亲切的话语和无微不至的关爱犹如那春风细雨浸润着我的心灵。”彭天凤的学生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