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看台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文明看台

【党员风采】“90后”丁海娇:用心做事,用爱育人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次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她是我校“90后”党员教师、“管理育人标兵”丁海娇,是学校审计处工作人员,经济管理学院20210731班班主任。作为一名管理行政岗位工作人员,她细心严谨,时刻铭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她宽严相济,洋溢着青春与学生共同成长;被选举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代表,她将肩负使命,为曲师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

严爱相济,做学生知心的“大姐姐”

“同学们总喜欢叫我姐姐,我也很喜欢倾听他们内心的声音。”

生活中的丁海娇温柔和善,使人如沐春风。担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卓越会计20170700班班主任时,班里的同学对她有个亲昵的称呼——“姐姐”。她一直在用爱和温暖陪伴学生成长,一声真诚的“姐姐”,不仅喊出了学生对她的尊重,更流露出她与学生之间真挚的情感。

丁海娇注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同时深知对学生的“养护”之道。她认真对待每一位学生,用心了解学生需求,帮助他们解决问题。“作为班主任,我特别注重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只要能帮到这群可爱的“弟弟”“妹妹”们,她就会毫无保留。对丁海娇来说,让学生更好地成长,有个更光明的未来,是责任,更是期望。

丁海娇(前排中)与所带班级学生。

四年深耕,不负期望,丁海娇的殷殷守望迎来了大丰收,她所带的班级学生成绩优异,英语四级过级率达85%,就业率达95.6%,6名学生考研成功。班级先后获得学校“先进班集体”“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爱岗敬业,展现党员风采

“作为一名基层管理服务工作人员,工作的本质就是服务,为学生服务,为学校的办学目标服务。”在审计处工作,丁海娇用心履职尽责。近三年来,在学校的履职考核、师德考核、党支部民主评议中均被评为优秀,细致用心、认真负责的她获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在这位美丽温和的女教师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2020年初,她积极报名参加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共产党员先锋队,参与相关工作。“共产党员就是要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我会一直牢记并践行。”被学校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的丁海娇,十分珍惜这份荣誉,于她而言,这是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学校即将召开第四次党代会,丁海娇非常激动:“党代会是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盛会,被选举为党代会代表,对我来说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会一如既往地做到立足岗位不懈怠,遵守纪律不含糊,执行政策不走样,服务曲师不落幕。”

言传身教,源源不断传递正能量

“我肯定愿意啊!”

一句简洁却不失坚定的话语藏着一个触动心灵的故事。

2011年,丁海娇考取我校,成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2012年,她主动参加学校组织的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成为中华骨髓库中的一名捐献志愿者。2020年11月,丁海娇接到云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她被告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在几百万人中与上海一位患有白血病的五岁小女孩匹配成功。她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挽救了这位小女孩的生命,成为中国第10915例、云南第236例造血干细胞无偿捐献志愿者。

“我连打针都会紧张到出汗手抖的人,但我想为我的学生们树立一个榜样,让他们进入社会以后,能够有一份爱心和社会责任感。”“善歌者,使人继其声;善教者,使人继其志”,丁海娇言传身教,在润物细无声中为学生做出了最好的示范。

“作为一名党员,有需要,我就站出来!”这是责任,也是信念,丁海娇的身上,彰显着一名年轻党员的奉献与担当。“善良、无私、亦师亦友”“敬业、热情、奋楫争先”,丁海娇的学生用这些美好的词语来形容他们最爱的“丁老师”。她用言传身教给学生树立了最好的榜样,她的笑容,温暖而充满力量:“我会将正能量和爱传递给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