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第134讲
发布时间:2018-12-10    浏览次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第134讲

寸亚玲教授讲述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的发展与创新



11月7日下午,“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第134讲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讲,云南民族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寸亚玲应邀到校作题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的历史发展沿革与继承创新发展”的专题讲座,并受聘担任我校客座教授。体育学院院长冯强主持讲座,200余师生到场聆听。

寸亚玲教授是全国优秀教师、教育部“师德教育专家库”成员、国家级教学团队核心成员、国家级精品课程主讲教师,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及云岭“教学名师”、云南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云南省“万人教学名师”、云南省民族体育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长期担任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项目评委,云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项目裁判长等职务,对我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的发展有着深入的研究和深刻的认识。

讲座中,寸亚玲从习近平总书记“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要求讲起,带领大家回顾了我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发展历程,并结合自身参与少数民族体育赛会管理和研究的实例,深刻阐述了推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发展对传承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作用和价值。讲座中寸亚玲还对我校发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和参加相关赛事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讲座最后,寸亚玲为大家展示了她编导并获奖的多项少数民族体育表演项目,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事业,并预祝我校代表队在云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

本次讲座由党委宣传部主办,体育学院承办。



讲座现场



寸亚玲讲述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的发展与创新



寸亚玲受聘担任我校客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