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第126期“青年夜话”开讲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次数:     来源:曲靖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第126期“青年夜话”

浦晓潇与同学们共话“让青春与中国梦同行”


12月7日晚,新西兰林肯大学在读学生、我校2017年“十佳大学生”、信息工程学院浦晓潇同学做客第126期青年夜话,与同学们共话“让青春与中国梦同行”,引导同学们加深对中国梦的理解,共同增强爱国之情、笃行强国之志、砥砺报国之行。

夜话伊始,浦晓潇结合自身大学期间和出国留学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理想规划,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馆和互联网丰富的资源,通过阅读来增加人生的宽度和厚度。浦晓潇建议同学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活动中锻炼、成长、实现自我价值,她激励同学们学以致用,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提高实践能力和思想认识,在为基层群众服务中书写青春华章。

浦晓潇结合自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分享了自己对中国梦的认识,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学好专业知识,将个人的青春梦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她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必须有鲜明的政治立场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提高思想政治修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党话,跟党走。

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如何分配学习与活动的时间”、“如何解决学习、工作中拖延症”等问题踊跃提问,浦晓潇结合实际,鼓励同学们把握好时间碎片,用“黄金分割率”来分配自己的劳逸时间。

夜话尾声,浦晓潇寄语同学们做到独立自强、不忘初心、饮水思源,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促进自身综合发展,接好实现中国梦的关键一棒。



夜话现场



浦晓潇做客第126期青年夜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