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第六十三期“辅导员之声”开讲
发布时间:2017-11-13    浏览次数:     来源:曲靖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11月1日晚,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管理要老师和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辅导员舒丽贞老师做客第六十三期“辅导员之声”,与来自各学院40多名学生相聚在桃苑一栋文化活动室,一起探讨大学校园新媒体的发展和优势。

会谈伊始,管理要就新媒体的概念做出了阐述。新媒体是继报刊、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发展起来的新的媒体形态,包括网络媒体、移动端媒体、数字电视、数字报刊杂志等,涵盖了所有数字化媒体形式。他说,新媒体作为一种获取和传播知识信息的新渠道,大学生应该合理运用,多想、多学、多问,拥有一颗探索求知的好奇心。他对近三年我校新媒体大赛、文体周期间新媒体广泛应用的显著效应做出了详细的论述。他提出,新媒体是社会发展的需要,学生上课、参加活动和宿舍纪律检查等都可借用新媒体技术,能很大程度节约时间和成本,提高效率。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提出“新媒体的发展是否会和传统文化有冲突”。两位老师指出,新媒体的发展会带动传统媒体的发展并促进传统文化的发扬光大,例如一些传统的饮食文化、服饰文化通过新媒体的广泛宣传,将会使更多的人知晓,提升经济效益。管理要强调,网络是把双刃剑,一边是灿烂的阳光,一边是黑暗的深渊,对于新媒体,我们应该做到会用、善用、不乱用。

最后,管理要向大家介绍了欢子、今日头条、钉钉等几个新媒体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多学习一些新知识、新技能并学以致用。



第63期“辅导员之声”开讲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