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第六十一期“辅导员之声”开讲龙兴元、赵秀坚畅谈“美满的人生需要理想”
发布时间:2017-10-26    浏览次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第六十一期“辅导员之声”开讲


10月18日晚,我校体育学院辅导员龙兴元、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赵秀坚做客第六十一期“辅导员之声”,与来自各学院的40多名同学相聚在桃苑一栋活动室,畅谈“美满的人生需要理想”。

座谈会伊始,龙兴元老师告诉同学们,小时候的我们都是无知者无畏,可当我们长大成人后会发现这个世界并不像地图上那么小,我们要探索的还有很多。我们了解的越多就越发现精力是有限的,梦想的实现需要很多东西来支撑。我们要以无畏的心态去克服预知的困难,通过自己努力锤炼达到“有知者无畏”的境界。赵秀坚老师则通过两个小故事来告诉同学们要清楚自己的定位,在大学的每一年都要有明确的目标,朝着目标不断努力,并学到一技之长,才不辜负青春。

座谈会接近尾声,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涯和生活经历,希望同学们坚持理想,调节心态,笑对生活。虽然理想与现实差距很大,但同学们应该强大自己的内心,坚定自己的理想,有节奏地向前进。



第六十一期“辅导员之声”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