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正在公示!学校服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1-10    浏览次数:     来源:人事处

11月6日,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公示了《2022年云南省引进高层次人才享受政府购房补贴和工作经费资助人员名单》,我校5名教师入选,其中李强老师获二等资助,梁海艳、陈欢欢、吕涛、胡春阳等4名教师获三等资助。从公示结果可以看出,全省获得资助的37人当中,我校占据5个名额,数量质量均排名前列。

近年来,学校服务教师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明显,在服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涌现出入选2022年和2023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的科学家Karunarathna, Samantha C.;Tibpromma, Saowaluck;Wijayawardene, Nalin N.;刘建军、代冬琴和夏书标等6位教师,获得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及云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大赛特等奖的韩利红老师,“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缪应纯老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个人莫菲菲老师,获云南省政府友谊奖的Karunarathna Samantha C.老师,获云南青年五四奖章、享受云南省政府特殊津贴的李强老师,云南省科技副总裁李哲老师,云南省社会科学奖一等奖获得者黄琼英老师等大批优秀教师。“特色生物资源科教协调教师团队”入选云南省第三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乡村教育研究创新团队”入选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党管人才,坚持引育并重,双轮驱动,以识人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广开进贤之路。一方面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完善引进人才的层次分类和条件待遇,强化对引进人才的考核与管理,汇集国内外各方面优秀人才,形成“敬一贤才而群贤毕至”“相一良马而万马奔腾”的良性效应;另一方面修订了教职工攻读硕博士管理办法,强化人才自主培养,完善自主培养高层次人才的科研启动经费配套工作,促进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的协同发展。在服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方面,学校统筹,职能部门协调配合,积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坚持师德为先、教育为要、科研为基、发展为本的要求,创新教师评价制度,完善教师职称评审制度,完善收入分配制度,建立荣誉激励机制,培训提升机制,成长发展机制,依托学科整合资源、优化条件、搭建成长成才平台,组建科技创新团队,为特殊人才、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建立“绿色通道”,建立和完善了人才服务体系。在全校营造尊重人才、爱护人才、服务人才、培养人才、成就人才的良好环境,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